Vita,隨命人生

~ 隨命的人生 放開 才更精采 ~

【首爾自助】買到無與倫比之購物篇

15 則迴響

弘大傢俱店

首爾的東西其實並沒有比台灣便宜,但品質跟設計應該是有比較優一點點,尤其是外套的樣式,真的很喜歡。價錢方面,其實如果仔細找的話,也可以撿到便宜。

首爾真的有好多區不同的購物區:

  1. 弘大:這裡的品質及樣式最優,都是一家家的小店
  2. 梨大:小巷子內也是一家家的小店,大馬路上是一些聯鎖店,新村吃的比較有特色
  3. 狎鷗亭:一家家的特色小店,只可惜我上次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所以沒好好的逛,跟新沙之間的那條新興小路很喜歡
  4. 東大門的斗山塔:這家是其中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尤其是b1-1F,東大門有超多mall的,很多批發的9點開始,營業到早上4點,早上10點又開張,據朋友說,衣服批發可能無法零售,但皮包或鞋子就有可能。
  5. 明洞:像台灣的忠孝東路,很多流行衣服及中價位名牌
  6. 梨泰院:很多像剪標的名牌,像是Chole等等,不過朋友說應該是仿冒品,樣式不錯,我兩個韓國朋友都很喜歡。
  7. 仁寺洞:很多傳統店、紀念品店,裡面有一棟建築都是設計小舖。
  8. 鍾路:鍾路三街是首爾著名的珠寶黃金街,剛好朋友的工作室在這附近,才有機會到這裡,朋友說這區是首爾的老街,也因此,能看到當地居民的生活,頭頂著外送餐的媽媽、在路邊賣熱茶的小攤販、在路邊玩十八喝點小酒的老人,我好喜歡這區喔。
  9. 三清閤:仁寺洞旅遊服務中心對面的小巷(中學旁)直走,超級無比可愛的一區,每間小店、咖啡館都有一股迷人的魅力。超推的!!!!
  10. 新沙:比較適合上班族逛的一區,服飾比較有質感,每一家店面的感覺也很迷人。
  11. 大型超市:不過啊,逛來逛去還是E Mart最好逛,後來也去首爾火車站旁的Lotte Mart,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比較喜歡E Mart的整體感覺,雖然Lotte Mart好像也不差。

弘大商圈

可愛的小鏡子。韓國女生超愛照鏡子的,地鐵也照、喝咖啡也照,真是無所不照。

Design & Life/Deco Furniture

I Think So文具店/ http://www.ithinkso.co.kr

這是我很喜歡的文具店,跟朋友在那邊逛了半小時,有各種棉t、小包包、筆記本,在那裡買了條毯子(瘋了)、小零錢包(放在拉鍊式的包裝中,超實用,連包裝用的都可以重複使用)、月曆事件貼紙(什麼meeting/beauty/pay day之類的)、小貓筆記本。

這件外套也是在弘大買的,袖子穿起來就像裡面還穿一件內搭衣。好處是風跑不進去,而且還蠻保暖的耶。1千初。那家店真是太好逛了,超小的一家,我們逛了40分鐘吧,每件外套都超好看,花色是別處很少看到的,所以每件都試了5遍吧,最後選擇了這件,覺得它的設計很特別(照片的顏色跑掉了)。

lili在梨大買了一個可以放在車上飲料架上的馬克杯,圖案都很漂亮,包裝也好美喔。

lili買的兩面棉質包、face shop乳液及卸妝乳液,特價才3300韓元,應該多買幾瓶的。

狎歐亭

Galleria百貨,很多名牌商品。逛過之後,朋友才跟我說米蘭著名的Corso Como 10在首爾新開了分店,唉呀,竟然沒逛到,可惜。

狎歐亭Galleria百貨公司對面那區,都是優質小店

狎歐亭站跟新沙站之間的優質購物街,有很多小店跟餐廳,很有歐洲風,最近三年才發展起來的。(出地鐵站往Galleria反方向走約10分鐘,搭計程車基本價1900就到了,約3分鐘),有家Star Cafe蠻不錯的。

明洞

↑明洞商圈最喜歡的一家店,共有三層樓,地下一樓是女裝跟飾品,感覺上有些設計師自己在此擺櫃,1樓是男裝跟女裝、2樓是家具雜貨,3樓是二手衣,這裡的衣服講求天然材質跟舒適、設計感。

超保暖棉襪,顏色選擇很多。

另一家明洞有收穫的店,SSFW

Lotte百貨

總共有三棟,是首爾最大的百貨公司。一棟是綜合的、一棟是精品、另一棟是Lotte Young年輕品牌。

天冷了,門把都要穿冬衣。

在這裡看到幾件外套很喜歡,原本還以為是1千多,覺得真便宜,切,少算了一個0

醃蚵仔

這大蒜真是漂亮

超市真是我這個愛吃鬼的好朋友,買得起又好吃。每家逛都有收穫!

(2011拜訪首爾時發現這家超市已經撤掉了!!)

喜歡他們的茶包裝,有一種17茶,還蠻喜歡的,有點麥茶的感覺。

首爾最大書店

元旦假日去的,人多到爆,不只書而已,還有文具、髮飾、手錶等。天花板的裝飾很特別。

這是另一家書局,位於三樓大樓對面的鐘閣站地下街,規模也蠻大的,樓上還有美食街。

東大門

第一次去東大門時,自己去的,就亂逛,去了migliore,真是普通啊。後來朋友帶我們去斗山塔(Doosan Tower),才有驚艷的感覺。B1跟1樓是最好逛的,很多設計師自己駐店販售,所以很熟悉自己的商品,很多都是只此一家的商品。

在那邊的1F買了一件自己很喜歡的褲子,很有設計感,不過有點貴(1800台幣左右),很喜歡那個設計師的作品。照片再補。其他就是買便宜的上衣(1萬)跟短褲(1萬,約2百多台幣)。

lili買的上衣,很舒服

對了,韓國街頭到處都有一種毛巾料的睡褲,超舒服的,穿過的都後悔沒多買幾件,而且一件才1萬韓元而已。

仁寺洞

帽子店

書店咖啡店,咖啡桌上是一排書架

鐘閣站地下街

超市貨

在E Mart買的有機花茶,五穀茶、紅棗茶。還有一種玉米茶,好香喔,記得買回來喝。

韓國人最喜歡的Maxim三合一咖啡,奇怪,明明三合一就沒好貨,不過這種咖啡泡起來還蠻香的。

lotte超市買的大蒜乾,很好吃,甜甜脆脆的;Lotte Mart買的魷魚絲,差點買白色的魷魚絲,朋友說那還要炒過才能吃。另外當然還買了各種泡麵、韓國炸醬麵醬、海苔。在Lotte Mart買到一種現做的海苔,超級好吃的。

PS.我朋友看我們買海苔跟泡菜買得很高興,很不解,說自己做就好了啊,我們家都自己做?!真神奇啊!原來韓國人都自己做海苔喔。

在義大利珠寶設計的朋友送的銀項鍊,真的好謝謝她喔,陪我們到處逛。

這是她的網站:www.style-ks.com

特別喜歡她order made裡的作品。

韓國靴子。Lotte百貨公司到明洞地鐵站的地下商店街

買給阿媽的地板鞋,看到韓劇裡面老人都這樣穿。

梨大短裙一件、東大門褲子1件、運動褲1件、短褲1件、超市無數件。朋友說辛拉麵只是比較有名,所以推薦我們其他的泡麵,都好好吃喔。最旁邊那種是乾麵,把麵煮熟之後,跟其他炒好的菜一起拌炒,中間是炸醬麵,麵條也好好吃喔,最旁邊是類似辛拉麵口味的,不過我朋友說這種品質比較好。

對了,還買了蘭芝那種可以敷了睡覺的面膜(LANEIGE晚安面膜),在wakerhill免稅商店買的,大約台幣4-500,外面都賣17000韓元,回台灣才知道台灣的價錢是雙倍,切,我在猶豫個什麼啊,竟然才買一罐!

天啊,我竟然忘了介紹這超好喝的柚子茶。這牌的喝起來竟然還可以感覺到新鮮柚子的味道,不會太甜,很清香,我買的包裝是一顆顆像果凍狀的,一次一顆,朋友買的是一整罐的。在Lotte Mart買的,在那邊試喝就覺得超好喝,真應該多買幾包的。唉~

http://www.bokumjari.co.kr

作者:CW

Travel writer based in Taiwan. 出版作品: 《真愛義大利》 《開始在義大利自助旅行》 《開始到義大利買名牌》 《開始到義大利看藝術》 《Traveller’s曼谷泰享受》 《開始在泰國自助旅行》 《泰北清邁曼谷享受全攻略》(含華欣) 《開始在越南自助旅行》 《個人旅行:英國》等。

15 thoughts on “【首爾自助】買到無與倫比之購物篇

  1. 呦~ 竟然有幸榮登小v部落格版面喔
    整理這一篇購物 厲害,厲害 我想你已經得了職業病啦!

  2. 看了都好想買..早知道就自助了

  3. 版主您好
    (明洞商圈最喜歡的一家店,共有三層樓,地下一樓是女裝跟飾品,感覺上有些設計師自己在此擺櫃,1樓是男裝跟女裝、2樓是家具雜貨,3樓是二手衣,這裡的衣服講求天然材質跟舒適、設計感。)版主介紹ㄉ這間店和SSFW~可以請問是靠近明洞的哪裡呢?? 我好想去逛逛喔!!看版主寫的讓我好想也去逛逛!!因為有計畫要去!!所以可以請問版主這2間店在明洞的哪啊??謝謝妳喔!!

  4. 請問妳上面所說的狎歐亭站跟新沙站之間的優質購物街,有家Star Cafe蠻不錯的。請問妳知道正確地址嗎? 或是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走嗎? 因為我3/12-3/16 要去首爾玩..想去看看..^^

    Mag

    • Hi Mag,
      我看它名片上的地圖是
      新沙站8號出口出來, 看到joe’s sandwich轉過去, 直走看到7-11再轉過去直走. 這條街上有不錯的店喔。

  5. 謝謝妳的回覆….那我大概會走了…妳可以看一下名片上如果有英文的地址, 可以告訴我嗎? 這樣會更方便我找路了….非常的感謝妳了..^^

  6. Hi Vita:
    想請問一下~樂天百貨總店(明洞)的超市會不會很小餒~餅乾類多嗎?因為沒時間去首爾站的樂天,只好就近到樂天百貨裡的超市~謝謝妳的回覆唷!

    • Hi,
      上次去時,樂天明洞店的超市好像已經沒有了喔!!
      從明洞到首爾站其實很近的,搭公車或多人計程車過去很快就到了。

      • 妳好:
        我想請問一下~狎歐亭Galleria百貨公司對面那區,都是優質小店~如果我要逛這些店是要搭地鐵到清潭站還是狎歐亭站~清潭洞跟狎歐亭是離很近嗎?謝謝妳

        • 兩站有一段距離喔,不過我朋友也帶我走過,若熟悉那邊的路,倒是可以一路逛過去(熟悉的話)。
          兩區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清潭洞的店,建議你可以先逛這區,若還想逛再去Galleria這區。
          Galleria那邊要搭到狹鷗亭站

  7. 不好意思唷!我想再問一個小問題!那狎鷗亭羅奧德站和狹鷗亭站算是同一區嗎?因為這三個地方有點搞混了謝謝妳唷

發表迴響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Join 90 other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