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我看Leisure & Travel的2009五百大旅館之 曼谷/清邁/越南

Leisure & Travel World’s Best Hotels 2009

Grand Hyatt Taipei 86.02 Taipei, Taiwan
JW Marriott Hotel Bangkok 82.57 Bangkok, Thailand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91.94 Bangkok, Thailand
Peninsula Bangkok 91.51 Bangkok, Thailand
Royal Orchid Sheraton Hotel & Towers 84.41 Bangkok, Thailand
Shangri-La Hotel 86.88 Bangkok, Thailand
Sheraton Grande Sukhumvit 82.50 Bangkok, Thailand
Four Seasons Resort Chiang Mai 91.25 Chiang Mai, Thailand
JW Marriott Phuket Resort & Spa 86.00 Phuket, Thailand
Hilton Hanoi Opera 79.46 Hanoi, Vietnam
Sofitel Metropole 81.94 Hanoi, Vietnam
Park Hyatt Saigon 85.00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亞洲的部分,台灣的君悅也有上榜,而且分數還蠻高的,86.02耶,不過也是唯一的一家。

曼谷的部分,JW Marriott Hotel位於市中心百貨公司圈的下兩站,設備還不錯,但給我一種商務旅館的感覺,spa的部分倒是很棒,很多特別的療程,包括親子療程喔。

東方文華就不用說了,曼谷的老字號,它的歷史性,是別家旅館怎麼也做不來的,難怪它高居全球排名第14名。位於河畔,整體感覺很有度假fu,東方文華下午茶廳,我覺得是旅館的精華所在,很值得去感受這間旅館的歷史文化跟那股濃濃的暹邏度假風,這點我很著迷。對岸的spa館,環境很優雅,晚上也可以在河畔邊用餐,只是它的餐有點turistic,少了點道地的泰國味。倒是可以嘗試buffet的部分,爵士酒吧也很棒。

peninsula半島的服務,沒話說,第一名,晚餐Buffet更是讚得不得了,尤其是它的甜點,真是讓人唸唸不忘。可以買機加酒或特價的時候去住住,這樣的五星級旅館與服務,別的國家是雙倍的價錢,它可是全球排名第17。

Royay Orchid Sheraton,是不錯,也是河畔邊,但說實在的,我並沒有特別有感覺。我倒覺得市區的Sheraton Grande Sukhumvit比較好,雖然是超市區的,但游泳池營造出熱帶風情的度假環境,讓我很驚艷,而且它的泰國餐廳跟義大利餐廳的水準很高,假日的爵士buffet氣氛也很好。

四季感覺不錯,我會把她跟素可泰歸為同類型的旅館。

香格里拉,特別有印象的是它的門房制服,好有暹邏時期的懷舊風情。chi spa主打喜瑪拉雅療系,整體環境設計,讓人感覺置身在詳和的西藏廟裡,我好喜歡喔。(以後再詳細介紹,我最好是記得…)

清邁的四季很有泰北悠閒fu,我蠻喜歡的。全球排名前19。

河內的希爾頓,它在歌劇院旁,市中心,但周圍的環境很清幽,設備屬於現代化的。反觀Sofitel Metro則很有法國殖民風,整體感覺我要說,河內第一名。如果住不起,也可以到裡面的餐廳用餐。

胡志明市的Park Hyatt位在胡志明最高級的地段,在歌劇院後面。設備也算是比較現代化的,服務算是很不錯,比Sheraton還新,也融入較多越南的優雅風格。

看到這裡,那你一定很好奇,全球哪家是第一名呢?

鐺鐺~ 在南非耶,跟韓國朋友約好40歲要去的地方。哈,不曉得從哪來的這種想法。

# 1
Singita Sabi Sand (97.5)
Kruger National Park Area, South Africa

這幾個我也很有興趣:

# 3
Fairmont Mara Safari Club (95.6)
Masai Mara, Kenya

# 9
Tortilis Camp (93.06)
Amboseli National Park, Kenya

看前25名時發現大部分的旅館都在印度跟非洲,看到第10名的法國古堡式旅館,整個提不起勁。果然是要奇特的地方,才能帶給重口味吃多的現代人一些驚喜。

曼谷旅館資訊及預訂請參見這裡

清邁旅館資訊及預訂請參見這裡

延伸閱讀:

【曼谷】實用資訊

【越南】旅遊實用筆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