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杭州美食大集合

焦心的等待選舉結果吧

這時就要來點美食緩心

IMG_5148這是上海耶

從Radisson興國賓館看到的景象 這一帶好綠喔 環境真優

興國賓館

兴国路78号

+86 21 6212 9998 ‎ · 旅館訊息及預訂

據說以前是官方招待所 就座落在綠園內

這次是訂神秘酒店時 不小心住進來的 便宜的價格住行政套房 還蠻划算的

房間中規中矩 服務中規中矩 你不能說他不好 但他也沒有多好 這樣的程度

不過地點很讚 非常喜歡這區!

有了屋頂 接下來當然就要照顧肚子啦

到上海 怎可放過本幫菜

其實很想吃老吉士 可是聽說很難訂到 所以就選了(其他部落客的老吉士介紹)

圓苑餐館

yycy.cn

兴国路201号(興國店)

021-6433 9123

IMG_5161 本幫菜 當然要吃油油亮亮的這一味

IMG_5152 這雞 看起來很大吧 我們在菜單上看到時也以為很大 結果…

IMG_5153 是巴掌大小啦 哈

IMG_5163  好吃耶 炸米餅 忘了官方名稱啦

IMG_5154 龍井 除杭州、蘇州、上海 一路喝不停

IMG_5198 豫園的某餐廳湯包 就嚐鮮囉

Santa Cecilia Music Cafe

汾阳路64号
021-64183077

www.santaceciliacafe.com

09.00-21.00

這一家小咖啡館位於音樂學院附近 小小溫馨的店面 裡面竟然有…

IMG_5227

IMG_5225 喜歡後面這一小塊開天窗的座位區 陽光自然灑落

IMG_5226 有氣質喔

IMG_5222 Zucchini做的蛋糕 真是驚喜! 感覺老闆很用心

www.cityweekend.com.cn/shanghai/ 這個網站上有上海餐廳及活動介紹

IMG_5229 附近的街區也好愛

桃江路這一帶有很多個性小店 最愛的還是行道樹

就是在衡山路、東平路、寶慶路、復興中路這一小區 真精彩

IMG_5232

IMG_5234

IMG_5235

不去也罷 思南公館 (不過這裡的旅館很高級啦)

IMG_5238 很新的懷舊區- 思南公館 整個昏倒~ 哈根倒資之類的美國冰淇淋連鎖店 氣死我了 走了好久的路慕名而來的 刪掉 刪掉!

去田子坊就好

IMG_5251聽旅館的上海姑娘介紹這家老上海餐館 她說店面很小 所以每天都是大排長龍 果真如此 我們在寒風中排了快2個鐘頭 結果…

IMG_5252吃到這樣的家常菜 差點沒昏死在店中…(不過那個上海地區特產的青菜還蠻好吃的)

半島酒店下午茶

(唉 也是不去也罷)

IMG_1987

IMG_1989

IMG_1990

IMG_1991 環境是很不錯 但是客人太多 一直覺得服務生不夠(就會產生服務不夠到位的感覺) … 茶點也…普通

外婆家

www.waipojia.com.cn/

無錫、杭州等城市都有分店 是這一帶著名的餐廳 好吃 又不太貴 不過同樣是人很多 最好先訂位

杭州有超多家分店 最好找的是西湖邊的國際美食街 湖濱路3號2樓 星巴克附近

IMG_5263 超愛這道桂花糯米

IMG_5266 這雞也是招牌

IMG_5268 我只記得很好吃 忘了是什麼菜 哈哈

IMG_5269 超好喝的酸魚湯

杭州 張生記

杭州市江干区双菱路77号

0571 8602 6666 ‎ · zhangshengji.com

招牌菜 老褒鴨

上海 南京 北京 蘇州也有分店

IMG_2389 生醉蝦 推 大推 (不過這道菜好像是別家餐廳的)

IMG_2453 再吃一次 桂花糯米藕

IMG_2456 著名的東坡肉

IMG_2458

IMG_2462

IMG_2454

IMG_2464 另一亮點 在棗子內鑲糯米 好好吃喔 一整盤快被我吃光光啦~

IMG_2465 其實有些河魚也沒想像中那麼土 很鮮嫩的

杭州 品啡客

http://blog.sina.com.cn/perfectcoffee

中山中路  南宋御街中段

0571-8709 9070

IMG_2491

IMG_2469

IMG_2481 精緻的老木櫃當桌用

IMG_2483 可愛的糖包

IMG_2471

IMG_2473

IMG_2487

IMG_2484

蜜糖咖啡館

丽水路166号

www.metoocafe.com/

0571-88019967

有時好像有小樂團表演耶

距離西湖有點遠 最好搭計程車過去 車費約25塊左右

附近的勝利河美食街還蠻多餐廳 氣氛不錯 晚餐可以考慮

絲聯166 聽說是文創區啦 可是…然而… 就好好的品嚐蜜糖咖啡館吧

IMG_2514

IMG_2504

IMG_2506

IMG_2510

IMG_2501 廁所好好玩喔 還保留老廠房的樣貌

IMG_2254 很喜歡放在透明玻璃杯中的茶 看到茶與水的變化

就跟義大利咖啡一樣 傳統的義大利咖啡也是放在透明玻璃杯中

若你想來點不一樣的上海 也推薦這本在上海書店找到的書

上海角落裡的天堂

廣告

3 Comments »

  1. 你覺得圓苑餐館好吃嗎?我有個阿度仔客人問我上海哪裡好吃?看點大眾評網有很多人推薦.

    • 哈哈 一連串的留言 是在大聲宣告你出獄了 自由了嗎?
      怎麼說呢 這家餐廳還可以啦 但也沒有好吃到搖旗吶喊的地步 餐廳裝潢跟擺盤 應該是可以介紹給你客人吧 或者推薦老吉士 有經過 喜歡餐廳的風格 同樣在這區 超愛的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