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吃]帶朋友到泰國,最想讓朋友嚐的幾道菜

炸魚:泰國人炸的技術,真不是蓋的,自從朋友介紹我吃這道菜後,就列為心中的No. 1!記得要沾下面的醬喔!

炸小雞翅:有兩種炸雞翅,像食指大小的最好吃!

泰國奶茶/咖啡

香蕉煎餅:最愛香酥、香酥的那個餅皮,喀嗤一咬下去,是軟香的香蕉,再融合餅皮上的煉乳,真是爆香!加蛋跟不加蛋的都好吃,那就,兩個都點吧!

烤豬肉:尤其是豬頸肉,就是我們說的松板肉,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泰國人調得醬也太好吃了!另一味,烤肝連,喔,也是每坐下小攤必點!

米粉湯麵:這是經典的綜合白湯米粉,較清爽。愛。

這是褐色湯面,除了豬肉外,也有雞肉,還有一次看過雞爪麵。很愛。

牛肉湯麵:微辣。愛死了!

米粉乾麵:這種蛋乾麵也好好吃喔,敢吃辣的記得加右手邊第一杯的辣醬,一級棒!

柚子沙拉:在炎熱的泰國最開胃。當然還有每天必吃的青木瓜絲。

酸辣生蝦:我真的是,怎麼也還吃不厭。盤上的每一種料都要夾進去吃喔。

泰式酸辣湯 — 冬蔭公:朋友喝了之後覺得,泰國當地做的味道,真到位,台灣泰國餐廳做的湯頭還是有點差異。

另外,烤蝦及咖哩螃蟹也是經典泰菜,不過我的身體覺得我已經吃夠多了,目前對這些蝦蟹之類的,並不是很感興趣。

香草鹽烤魚:好吃到朋友從路邊攤一拿回飯店,大家搶著扒,魚肉怎麼能烤得這麼嫩,簡直是不得了的皇級小吃!

更多泰國美味菜色,歡迎參見:


泰北清邁.曼谷享受全攻略

12 thoughts on “[泰好吃]帶朋友到泰國,最想讓朋友嚐的幾道菜

    • CW 說:

      Hi KK,
      溫哥華泰國餐廳多嗎?
      對了,我突然要提早去歐洲了,七月底就出發,好期待噢!
      會先去義大利,再去愛丁堡藝術節耶!

  1. Lili 說:

    Vita姐~
    整理曼谷行相片有張出現綠色蛋殼的蛋呢^^朋友問我那是什麼~我突然答不出來了我…我只知道粉紅色是皮蛋啊!
    Vita姐看過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