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自助|2023年義大利入、出境情況&退稅程序

之前到義大利大部分都是搭轉機航班,中途可以下機去伸懶腰、暖暖蛇一下,這次選搭華航直飛羅馬,去程表定時間 15 小時,實際飛 14.5 小時,當時超後悔選擇直飛,尤其是前幾個小時,覺得已經搭好久了,怎麼還有十多個小時,不過回來大順風,才飛 11.5 小時,大家紛紛轉口宣稱,可以再飛一次義大利,沒問題的 🤣。

入境義大利

依舊是持台灣護照可以走快速通關,速度蠻快的,早上抵達機場的人也不多,只是等行李等得比較久一些。

等行李的地方有 Vodafone 販售處,不過這裡的 Sim 卡比外面的 Vodafone 還要貴一些。不急的話,也可以等到市區的直營店再購買,羅馬特米尼火車站內就可找到各家電信公司的販售點。

出境

出境程序同樣是:

  1. 先辦理退稅
  2. 再去航空公司辦理登機手續、寄放行李
  3. 持登機證通過安檢,走台灣出境的快速通關走道,海關蓋出境章就可以前往各家免稅商店逛街,但別忘了登機時間前要抵達候機處!

速度也很快,退稅處設有各家退稅公司的櫃檯,Global Blu 退稅公司使用人數比較多,另設了自動退稅機,只要掃描護照、班機訂票資料,就會顯示出所有退稅資料。現場也有工作人員在旁協助,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們。

退稅程序

目前退稅程序仍然是直接到退稅公司櫃檯,退稅服務人員若告知需要到海關蓋章,再拿退稅商品讓海關蓋章就好,否則就直接在櫃檯完成退稅程序。

一般小額退稅應該都不會特別要求要讓海關檢查。

退稅可選擇現金或信用卡,現在信用卡退稅的速度也算蠻快了,大約 2 個工作天就入帳了。

另外退稅前也可以查看填寫退稅資料時留的電子信箱,會收到線上辦理退稅的信件,整個程序方便許多。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